学院概况

系好“第一粒扣子”上好党员干部“廉洁履新课”——张小欣副校长出席华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并作集体谈话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1-16  阅读: 75



1月11日下午,华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结合业务工作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小欣副校长出席会议并结合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学院工作实际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张小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张小欣强调,学院新一届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的自我革命的坚定性、科学性、有效性,健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保证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廉洁履责、廉洁履职、廉洁履政。

 

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张小欣对与会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对华文学院未来工作作出清晰部署:第一,新一届领导干部在未来工作中要加强统一领导,维护班子团结,坚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调研,科学决策,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跑好“第一棒”,交出亮眼成绩单;第二,迎接华文教育“四化”发展新时代、华文学院转型升级新时期,学院领导干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发展规划,同时确保规划内容的力度、温度和显示度;第三,明确发力点、深挖增长点,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张小欣还就学院其他多项工作提出明确的意见和要求。

 

最后,华文学院院长侯兴泉、党委书记谢煊代表学院新一届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侯兴泉表示张小欣副校长的讲话体现了学校对华文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了解和关怀期许,未来学院将围绕中心大局,做好做快基础设施建设、做优做强华文教育事业智力支持,深耕品牌、强化特色;谢煊表示未来学院将继续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均表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秉持初心、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推动华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王慧

图:王慧

初审:王慧

复审:李洁麟

终审:谢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