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开展2023年学期末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1-11  阅读: 99



2024年1月8日上午,侯兴泉院长、谢煊书记带队开展学期末校园安全巡查,院领导班子成员、后勤办及保卫科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依次检查了学院大门、停车场、车队、垃圾站、龙湖、游泳池、员工宿舍、仓库、食堂等地点,重点检查了师生关心的食堂食品卫生、加工环节、留样、质量、经营环境和消防器材配备等。

检查组对学院各部门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

一、后勤服务及安保部门做好排班值班表,保证寒假留校师生的生活正常秩序;

二、加强假期防火、用电、防溺水、交通、饮食、出行等活动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醒师生谨防各类诈骗活动,慎防宿舍火灾及财物失窃;

三、各系部和管理部门要安排好寒假期间的值班人员,落实本单位监管区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加强楼宇及场所的管理力度,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物品的出入登记制度。

检查组肯定了食堂过去一年为食品安全生产所做的工作,学院食堂整体用餐环境和菜品有了很大提升。为了加强寒假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检查组传达了学校总务后勤管理处的工作通知,并强调了以下几点:寒假期间应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提高餐饮服务人员服务意识、全面开展用餐场所和设施设备的自查工作、全面清查食品库存和清理食品残渣、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保障留校师生的餐饮需求。



文:范纹郡

图:颜晓峰

复审:黄健平

终审: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