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首获暨南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冠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 16




    1210日,为期两天的暨南大学教职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2023年暨南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落下帷幕。华文学院教职工乒乓球队在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谢煊带领下,积极组队集训,在比赛中凭借总体实力和精心排兵布阵,获得团体混合比赛冠军和男子单打第二、女子单打第三、四、五名的好成绩,在华文学院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史上尚属首次。

2023年暨南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颁奖现场


一、坚持锻炼强体质积极集训长技艺

华文学院教职工乒乓球队能够取得今天的佳绩并非偶然。队员们每日坚持在学院工会的“教工之家”乒乓球室热身锻炼、切磋球技、进而提高技战术水平养成了适应打大赛打比赛的心理素质。同时,学院工会重视“全民健身”,通过举办多种活动增强教职工体质,舒缓工作生活压力,保障身心健康

乒乓球队平时练习现场


二、排兵布阵谋策略突破重围进决赛

此次混合团体赛按赛制经历了两轮抽签。首轮第一阶段,15支代表队分作ABCD四个组,华文学院作为上次比赛的前四名种子队之一分在A组。学院教职工乒乓球队以小组两战两胜积4分第一名的战绩率先进军八强。

次轮第二阶段小组赛的8强重新抽签对阵。此阶段每场都是硬仗,全队认真对待。赛前,教练和队员共同商量上场名单,用心调兵遣将,扬长避短排兵布阵,避强击弱,虚实结合。最终,队员过关斩将挺进决赛。他们在赛场上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胜不骄,败不馁,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水平,打出了信心。

华文学院教职工乒乓球队合影


三、喜获丰收创佳绩,团结开心齐拼搏

此次华文学院在暨南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中的首次夺冠,同时也是继2017年至2019年的优秀战绩之后的又一次辉煌。近年来,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乒乓球训练和各级比赛。一年一度的“市长杯”不仅磨练队员的意志,提升了自信心和技术水平。队员个人的能力和团结拼搏的精神是此次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因素。

华文学院教职工乒乓球队合影


值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州华侨补习学校70周年院庆之际,华文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各项体育运动,并取得众多奖项,充分展现了暨南华文奋勇拼搏的风采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工会将继续推进教职工体育运动,打造华文学院“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撰稿|黄志科

初审|卢艳

复审|苏宝华

终审|谢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