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参加暨南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5  阅读: 15





121日,随着一声哨响,历时5月的暨南大学教职工篮球赛落下帷幕。本次篮球赛是学校工会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在增强体魄的同时,更增加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华文学院作为暨南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篮球队备赛,分别参加了女子组、男子(中年)组比赛,并取得男子组亚军,女子组第四名的成绩。

一、男子组——归来仍是少年

本届篮球赛男子组分青年组和中年组,中年组比赛吸引全校19个学院单独或联合组队参赛。在暨南大学教职工篮球协会副会长、华文学院教职工篮球队队长刘华热心组织下,队员们团结一致,默契配合,相互鼓励,在场上展现少年般的活力和斗志,打出真正的团队篮球。归来仍是少年!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年龄并不是限制他们追求梦想的障碍,只要心怀梦想,同样可以在篮球场上焕发出青春活力。最后,在决赛中,华文学院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亚军。

暨南大学教职工篮球赛奖杯

球队主力组织后卫黄显麟在赛后提到自己是上完六节课后再去参加比赛,虽然赶到时已开场,但还是得以顺利上场,能为此次比赛出一份力,他感到非常自豪;球队最年轻的队员周全表示,队员在人数少,对方轮流派队员全场紧逼的情况下一直坚持比赛,这份精神让人感动;刘华在比赛后说道,没能夺冠虽然有点遗憾,但原本就抱着志在参与的心态,能获得亚军已是意外收获!

暨南大学教职工篮球赛精彩瞬间


二、女子组——以赛促练 欢乐同行

华文学院女教职工篮球队与来自番禺校区、生科院、药学院组成联队,为首次合作及组建。在过去两个月里,队员开始紧张的备训练。傍晚,总会看到她们在学院篮球场灯光下奋力奔跑的身影,充分发挥团队合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其次,她们并多次邀请研究生、本科生进行友谊赛,以赛促练、相互学习、提升技能、促进交流

在训练过程中,女队员们认真研究比赛规则,注重反思,积极探讨如何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团队优势。经过多次训练,在运球技能、团队配合、投篮等方面均获得较大提升。我院男教职工篮球队也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积极参与训练指导,激励女队员们勇往直前,篮球场上呈现出一片团结协作、健康积极的和谐气氛,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

女教职工篮球队通过辛勤的努力和团结协作,为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体现我院工会大家庭开心、暖心的行动宗旨。最后,我院女教职工篮球队获得第四名。

暨南大学教职工篮球赛精彩瞬间


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谢煊表示,华文学院是个充满活力的集体,虽然老师们教学科研任务重,但学院一直倡导老师在工作之余多运动,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和生活。今年华文学院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教工体育运动比赛,先后获得羽毛球比赛季军、篮球比赛亚军(中年男子组)和第四名(女子组)以及乒乓球赛团体冠军,集齐一二三四名,是比赛丰收的一年。

2023年是华文学院/广州华侨补习学校建院70周年,也是代表华文学院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70年。华文学院教职工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进一步展现学院的活力,彰显暨南精神,表达未来继续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能力和决心。


撰稿|林奕高 苏宝华

初审|卢艳

复审|苏宝华

终审|谢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