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百年侨校展风采 中华文化架桥梁​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参加世界中文大会语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 123



  

  127日至9日,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由教育部主办,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大会期间,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教育主管部门、驻华使节,国际语言文化机构负责人、知名中文教育专家,以及高校代表、中文教育机构(企业)2000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院参加世界中文大会语言展,并在国家会议中心三层设立展区,全方位展示暨南大学百年侨校风采,以及华文学院作为暨南大学面向国内外开展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及预科教育的专门学院所独具的办学特色。

   

语言展吸引了来自中文联盟合作伙伴,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出版社100机构参展展览分为资源与数字化中文联盟教育国际交流三个展区,全方位展示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发展成就、图书出版物、在线教学资源、新技术应用、智能化产品和国际教育交流项目等。

展会期间,我院展区受到众多海内外高校、企业、社会组织以及校友的关注,接待了来自德国、俄罗斯、塞浦路斯、孟加拉国、新西兰、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意大利、西班牙、缅甸、乌克兰、奥地利、法国等20500业界代表及校友,就招生、教材推广、短期培训、华文水平测试等项目进行了友好磋商,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参展工作人员也积极与国内其他参展高校及机构进行沟通与交流,分享彼此的经验与见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我院作为培养语言人才的专门学院,秉承暨南大学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传统,业已形成从非学历中文教育到“本--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始终坚守“以学生为本,以能力为要”,“教学、科研两手抓”的基本原则踏踏实实做好人才培养、教学教育资源研发、全球合作平台搭建,高水平、高质量服务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承传播,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撰稿:叶娈丹

初审:苏宝华

复审:张礼

终审:杨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