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为心聚能,育人育心 | 华文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工作案例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 74




为进一步加强华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提升辅导员们对学生心理方面的工作能力,华文学院于11月30日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工作案例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田录梅、副主任马钢、刘淳老师和刘浩鑫老师前来指导,学院各系部和学工办领导老师代表等共13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龙主持。

 

1:华文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案例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伊始,张文龙副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与会的领导老师,并指出当前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压力较大,开展学生心理工作是辅导员的重要工作能力。随后,华文心理分中心叶茜茜老师从七个方面介绍了华文学院心理工作的总体情况。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生和各系部辅导员分别汇报重点学生情况和案例,学校心理中心专家们帮助研判学生心理状态,化解心理危机风险。

 

(图2:研讨会上各辅导员和专家们积极交流)


会议最后,张文龙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学校心理中心和各系部领导老师能够继续大力支持我院学生心理工作,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田录梅主任肯定了华文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较好成果,进一步从心理咨询、师生关系、家长教育、日常工作等四个方面指出如何继续推进心理工作。马钢副主任建议可以建立固定的心理工作案例研讨会机制,学校心理中心也将继续支持华文学院的心理工作。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3:学生心理工作案例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 洪梓展

| 洪梓展

初审| 叶茜茜

复审| 刘潇潇

终审| 张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