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强化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02  阅读: 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乡村先进党组织建设经验,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1125日,预科部教职工前往佛山紫南村,切实感受美丽乡村的改革与发展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

紫南村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于明末清初开村立基,村脉传承四百余载。全村辖区面积5.88平方公里,下辖15个自然村,20个村小组常住人口6500多人,外来人口7300多人。2012年以来,紫南村先后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十佳小康村”“全国文明村镇”“中国最美乡村”等称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紫南村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通过走文旅融合赋能产业振兴的路径,紫南村打造了一座镶嵌在村庄里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老师们通过游“紫南船说”水道,看“千米长卷岩板壁画长廊”,参观“仁善三馆”,切实见证了紫南村在党的领导下如何从一个“问题村”,蝶变成全国闻名的“先进村”的历程,真实感受到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大幅度提升,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真实写照,实现乡村振兴是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的更坚实的一步。



紫南村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乡村振兴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新发展格局,打造了和谐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永葆开拓进取,砥砺奋进的实干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 | 谢文海

摄影 | 邱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