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潜心教研育成果 倾力践行成卓见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1-20  阅读: 86



      为提升学院教师对教学研究与改革的认识,增强提炼教学成果的能力,进一步助力优秀教学成果的产出,118日上午,由教学办、教师发展中心、学院工会主办的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系列讲座在学院办公楼411举行,暨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颜海波作“聚焦教学改革实践 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专题讲座,华文学院院长侯兴泉以及来自各系部的近20位教师参与交流。讲座由华文学院副院长杨万兵主持。

  颜海波详细介绍了教学成果奖的设立背景、类型、评选周期与流程、与教学改革项目的区别等关键问题,具体分享了如何进行教改项目主题分析及申报书的撰写。他强调,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突出办学特色,注重资源整合,避免走向“同质化”和“工厂化”。之后,他进一步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要点分析,指出申报书的撰写需明确主线,抓住典型,精准聚焦主题,精辟呈现亮点。


(活动现场)

在互动交流环节,颜海波与我院教师就就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支撑材料准备与总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侯兴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教育是华文学院的立院之本,希望广大教师注重以教学为导向开展研究,把握时代脉搏,逐步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教学模式,培育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教学成果。


(部分与会人员合照)



文字:张燕子

图片:黄贤、曹慧明

初审:曹慧明

复审:苏宝华

终审:杨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