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召开干部任命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读: 474




2023113日上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干部任命大会在第一教学楼6楼活动中心召开。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龙以及华文学院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16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龙副部长主持。

(大会现场)

陈龙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读干部任命文件,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任命侯兴泉同志为华文学院院长,谢煊同志为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因年龄关系,邵宜同志不再担任华文学院院长。

邵宜同志首先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党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在任期间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坚强领导和信任、学院全体同事和班子成员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自己在华文学院工作和担任院长的经历,认为学院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学校党委、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最后他真诚祝愿华文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事业再攀新高峰。


(邵宜同志发言)

谢煊同志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感谢邵宜同志带领的学院上一届领导班子同心同德、精诚合作,共同开创了华文学院良好的发展局面。他表示加入华文大家庭这一年多倍感温暖,接下来将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学院发展的各项事业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党建+”为引领,助推华文教育新高地的建设。


(谢煊同志发言)


侯兴泉同志发言。他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提携,并对邵宜同志表达由衷的敬佩和感谢。他表示,华文学院在邵宜同志带领下,在学科建设、平台搭建、教学科研、开放办学等多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接下来的任期内,将同新一届领导班子一道,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奋进,在平台搭建、开放办学、教师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为学院谋发展、创新篇。


(侯兴泉同志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对班子建设和学院发展提出殷切嘱托和期盼,并代表学校党委,对邵宜同志为华文学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侯兴泉同志履新及谢煊同志续任表示祝贺。

林如鹏在会上展望了华文学院的未来发展。他指出,一是加大力度提升华文学院办学条件,改善校园环境;二是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强化办学特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协作,讲政治,讲团结,讲协作,讲奉献。希望侯兴泉同志能带领学院,再创新辉煌。


(林如鹏书记讲话)

随后,华文学院继续召开干部任命会议,谢煊同志宣读学校的干部任命文件。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任命张礼同志为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任、兼任华文学院副院长;何雯同志为华文学院副院长;张文龙同志为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学浩同志为华文学院党委组织员(五级职员);陈争同志为华文学院党委组织员(六级职员)。因另有任用,童盛强同志不再担任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因年龄关系,曾毅平同志不再担任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任。谢煊代表学院祝贺童盛强同志履新日本学院常务副院长。

曾毅平同志回顾在华文学院工作的22年,他表示,在学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下,成就了个人的职业生涯,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曾毅平同志发言)

张礼同志热烈欢迎新院长的到来,并感谢邵宜同志和所有同事对华文学院的无私奉献。他表示,即将担任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任,在国家重视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定将尽力把华文教育做大做强。


(张礼同志发言)

童盛强同志表达了对学院与同事们的感谢和不舍之情。他说,任职期间经历过疫情考验、异地跨校办学等困难,这些都是难忘的宝贵经历,欢迎经验丰富的新领导班子带领学院继续书写浩瀚、再创辉煌。


(童盛强同志发言)

何雯同志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与器重,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她表示,将始终强化担当,围绕学院部署履职尽责;始终恪尽职守,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发展。


(何雯同志发言)

张文龙同志向领导和同事们表达感谢,他说,在刚过去的70周年院庆中感受到了华文大家庭的温暖,学院同事们高效团结的工作能力。未来,他将做好学生思政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保障。


(张文龙同志发言)

最后,侯兴泉同志总结发言。他再次对上一届领导班子表达感谢,未来将以邵宜等同志为榜样,把学院发展放在第一位,积极地投入学院工作,与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协作配合,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强化专业优势,做好人才服务和培养,与华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向光而行,共同书写华文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