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阅读: 115



华文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4号)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院于2023年11815:00第一教学楼308教室举行了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龙等领导老师莅临本次大赛。

张文龙副书记在致辞中为参加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选手们加油鼓劲,期待所有选手们们能够出色发挥,取得比赛好成绩。他强调,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需要完成的重要命题,提前规划好职业生涯、为人生发展描绘好蓝图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职业素养提升活动。

 

(张文龙副书记致辞)

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分别包含选手陈述和评委提问环节在选手陈述环节,所有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里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技能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将根据选手陈述以及职业规划文本进行提问提问内容包括选手职业决策的原因自我认知、有关短中长期职业规划目标

(选手们逐一展示和评委提问)

一问一答间选手们加深了自我认知,提升了职业规划的合理性,同学们收货颇丰比赛最后,评委叶茜茜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和总结。提到,学生在职业规划时需要将个人发展与时代结合,同时善于利用已有资源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最后希望选手们理解比赛内涵,把握机遇,取得佳绩。

 

(叶茜茜对大赛进行点评、总结)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经过紧张的角逐,一共7位同学获得比赛奖项,张文龙副书记逐一为获奖同学颁奖。荣获金奖的刘浩权同学和马嘉智同学都表示,通过本次大赛,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掌握了正确设置目标并不断努力的方法。

(大赛合影留念)

没有规划的大学生活是不完善的。此次活动不仅展现出学生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的规划现状,也让大学生们更加明确了求职的方向和未来提升的路径。大学不止是知识的海洋,更是塑造未来的关键时期,希望华文学子更加合理把握时间加强职业规划为实现自身职业理想而不懈奋斗。

 

 

 

| 洪梓展

| 参赛师生

初审| 叶茜茜

复审| 刘潇潇

终审| 张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