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18  阅读: 94



华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为全面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毕业生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 2023年10月12日下午,华文学院于一教六楼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童盛强、华文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陈鹏勇、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曹钦明、学工办主任刘潇潇等7名领导老师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童盛强进行主持发言)

 

童盛强主持会议,他首先欢迎了到场的毕业生代表,随即介绍了当前我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结合华文学院2023届本硕毕业生就业情况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具体的就业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童盛强介绍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童盛强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明晰自身定位,脚踏实地制定就业计划,珍惜每一次应聘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同时他也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可以就自己的疑问与班级就业联系人及学院老师进行交流,便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童盛强进行具体就业指导)

 

随后,学工办辅导员叶茜茜针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就业合同法律相关常识进行介绍和答疑,共讲解了实习、试用、见习与就业的概念、就业合同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就业权益维护等三方面的内容,以保障同学们将来的就业合法权益。

 

(学工办辅导员叶茜茜介绍就业合同法律常识)

 

后,叶茜茜还推荐了新东方教育等学院就业工作合作单位,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有关单位的内推岗位并踊跃参加即将举行的各单位专场招聘宣讲会。现场还收集了有需要简历诊断和修改的毕业生信息,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个性化的求职辅导和帮助。

 

 

学工办辅导员叶茜茜介绍学院就业工作合作单位和岗位)

 

此次就业动员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我院2024届毕业生更好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把握就业机会,为推动我院毕业生更精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 施大雨

| 洪梓展

初审| 叶茜茜

复审| 刘潇潇

终审| 童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