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09  阅读: 81



华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扎实推进华文学院就业工作,助力2024届毕业生形成合理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求职竞争能力20239月2610时,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华文学院开展24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座谈会,分别就高质量就业与持续求职中遇到的困难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姜紫薇老师华文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辅导员302024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会。

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姜紫薇老师进行发言)


学院各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分别介绍了个人的求职体验及所在班级同学的整体就业情况,并反馈了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个人当前求职意向以及需要得到的支持与帮助。从反馈看,毕业本科生主要集中精力进行考研,从而存在春、秋招准备不足、大厂实习经历匮乏、求职时间节点把握不准等影响因素;毕业研究生则由于受到主客观因素影响,较多关注工作稳定性,期待投身于稳定性与挑战性并存、能够长期积累发展的行业领域地域,因此存在岗位选择范围相对偏窄,以及外部行业调整变化等影响因素。


(本科生毕业代表发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宝贵建议。例如加强求职信息精准推送、重视文科院系专场招聘、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资源宣传普及等。 


姜紫薇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她表示同学们分享的求职经验、教训和建议能够为学弟学妹提供积极的帮助,就业指导中心也将梳理总结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持续改进就业管理、招聘服务与就业指导工作。她寄语就业毕业生代表,在走向职场的过渡期,要做好能力积累与心态准备,踏实做事、真诚做人,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招聘双选会,抓住机遇,努力拓宽就业信息面,也期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的实际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环境和生活。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校和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为持续求职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帮助,包括给予当前求职指导建议、安排专业教师指导简历修改、搜集求职意向,加强岗位定向内推等,积极助力了2024届毕业生顺利开启秋季求职择业之路。

 

| 施大雨

| 施大雨

初审| 叶茜茜

复审| 刘潇潇

终审| 童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