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职”同道合,逐梦青春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公务员考试考情&备考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08  阅读: 125



“职”同道合,逐梦青春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公务员考试考情&备考指导讲座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考公政策的了解,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备考,2023年9月20日下午3时,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携手中公教育,成功举办公务员考试考情&备考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公教育名师裘美林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全方位解读2024年考公整体机会及基本考情,同时提供科学备考方案。

 

 

(裘美林讲授公务员考试相关政策)

 

讲座伊始,裘美林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三大板块:“考公整体机会”、“国考、省考、选调生基本介绍”、 “公务员考试备考指导”。

 

在第一板块中,裘美林为同学们讲解考公的整体机会。

首先,裘美林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国考、省考、选调生、事业单位的招录人数和报名人数,通过两个数字的对比,同学们感受到考公竞争的激烈。

 

 

(裘美林介绍几类考试的招录人数)

 

随后,裘美林向大家展示了2023年各类公务员考试的公告时间及考试时间,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

 

 

(裘美林展示招考时间)

 

接着,裘美林讲述了各类公考的招考对象,如国考招考对象本科以上居多,而选调生则是以部分高校优秀学生为主。此外,老师还带着同学们了解各类公考的考试内容,加深同学们对公考的认识。

 

 

(裘美林讲述招考对象和考试内容)

 

第二板块,裘美林为同学们讲解了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的基本考试政策。他指出,国考竞争激烈,时间安排紧凑,同学们需要调整好心态,冷静应对;而省考则招录人数较多、招考部门较多、职位类型多样;对于选调生考试,其考查内容则相对单一。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第三板块,裘美林围绕备考指导展开。他借助对宏观考情、行测的分析引入,分别梳理了国考、省考、选调生考试的各类题型及分数占比,并以具体题目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公考中经常出现的常识题、数学运算题等,并为同学们总结了公考备考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讲座最后,裘美林祝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裘美林为同学们总结备考的两个“基本点”)

 

 

(裘美林给予同学们衷心的祝愿)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公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公务员类考试的备考方向,还提高了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深了职业认知。新时代新征程,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以担当奋进的信念和决心在新时代书写壮丽的青春华章。

 

 | 洪梓展

 图 | 洪梓展

初审| 叶茜茜

复审| 刘潇潇

终审| 童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