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乘风破浪,奔赴梦想——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成功举​办2023年春季招聘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17  阅读: 35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就业育人功能,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联合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交流平台,于2023414日在广园东校区篮球场成功举办“乘风破浪,奔赴梦想——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人华侨研究院2023年春季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参会,共计107个招聘岗位,招聘人数近800名,吸引了全校各学院近千人次的同学参与。学校充分重视本次招聘会的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晓明,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党委书记谢煊、副院长杨万兵、党委副书记童盛强、各系部书记和各部门主任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党委副书记代帆等一行领导老师莅临招聘会现场,认真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及学生需求,实现了访企拓岗的既定目标。

学校、学院领导教师合影


4月以来,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两个学院通过邀约合作单位与企业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一共邀请到30用人单位前来参会,分别来自教育培训、文化艺术、文体用品、金融保险、政府机构等各个行业,与两个学院学生的各学科专业相匹配,呈现出单位质量高,岗位多样化的特点赢得了学生们的认可

学校、学院领导走访招聘企业中


学校、学院领导走访招聘企业中

学校、学院领导走访招聘企业中


春季招聘会企业名单


此次招聘会还提供了简历诊断咨询简历打印等服务,帮助学生解决简历制作、生涯规划求职技巧等方面的困惑。学生们可以在这里进行现场咨询和简历诊断,咨询区设有3就业指导咨询师,现场解决学生求职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同时简历诊断咨询重点针对学生简历方面的问题进行诊改,现场对简历提出修改意见,方便同学们展示个人特色,提高了求职成功率

简历诊断咨询台人头涌涌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有的严肃认真,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进行着面试;有的在展位前驻足观望,咨询用人单位的相关信息。在招聘与应聘过程中,很多学生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华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谭同学表示,自己寻找实习主要是为了学习职场知识,积累工作经验。他表示学院此次举办的就业招聘会十分专业化、系统化,招聘会用人单位质量较高。国际关系学院2023届毕业生赵同学认为,自己更希望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以便在日后的岗位中发挥专业所长和个人特色。

毕业生求职应聘中


毕业生求职应聘中

毕业生求职应聘中


毕业生求职应聘中


4月是春招的尾期,华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毕业生求职工作,以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统领,持续开展好系列线上线下招聘、引企进院、供需对接、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同时也与学校和当地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留粤就业机会。




文字:邓依苹、叶茜茜

照片:黄佳媛、梁良、邓依苹、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