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年征程:华文学院院长邵宜教授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04  阅读: 188




      316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教授以二十年的我”为主题,为2022级全体研究生开讲2023学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姜金龙主持。师生欢聚一堂,畅想未来,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邵宜教授开讲思政第一课)

讲座伊始,邵宜回顾自己求学时的所见所闻,感慨二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人们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国家发展日益强盛,民族自信心不断增强。随后,邵宜进一步指出,现在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大家应该抓住机遇,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拼搏,将自己的未来融汇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紧接着,邵宜提出一个问题——“对于二十年的自己,你有什么设想?,以此来引导大家对未来进行规划。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来自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范晴云表示,未来想投身基层教育,扎根西北农村,成为当地小学的校长;来自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刘志华谈到,未来想要致力于对外教育、贸易事业的发展;来自2022级海外华语及华文教学的明月表示,未来将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以互联网+”的模式来赋能乡村文化振兴……各位同学的发言都非常精彩,展现出了暨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

(明月同学发言)

听完同学们的规划和梦想,邵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他鼓励各位同学迈出自己的舒适圈,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本场讲座极具教育意义,深刻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会认真思考人生的规划,坚定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文字:钟欣 李惠湘)

(图片:陈文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