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关于2023年4月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 1655





各考生:

20234月普通话水平测试开始接受报名,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为202341516日,地点设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第一教学楼二楼。华文学院地址:天河区瘦狗岭路377号。

二、报名及交费确认

测试采取网上报名、交费的形式,报名、交费时间是419日。测试名额有限,报满即止,如未能及时报名的考生,可留意下期的报名信息。

考生请扫码或通过链接登录暨南大学问卷系统报名及缴费(见附件),进入系统后按提示操作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报名交费后请保存页面。

测试费25学生50教师

三、准考证打印和测试

2023412日起,考生可登陆http://gdbm.cltt.org/pscweb/index.html打印准考证选择网页栏目的“准考证打印”,进入页面后按提示操作并打印。

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要求,国家语委修订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取消备考环节,自202341日起施行。请考生们做好相关应考准备,详见附件链接新规程的解答。测试当天需要现场采集照片(用作证书使用),报名费里已包含拍照费用,无需另外交费,请考生做好拍照准备。听从工作人员指引,以免影响测试进度。

四、成绩查询与证书发放

成绩预计20235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进行查询。目前“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凡是在“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www.cltt.org)"能查询到成绩的考生均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绑定电子证书。纸质证书可以选择自行到华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领取或由EMS邮寄邮费到付,时间待定。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87206350


附件:

1.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系统操作指南视频

2.新规程解答:http://www.moe.gov.cn/jyb_xwfb/s271/202302/t20230210_1043385.html

ca50f6d433a7fb9d38ef2820fa6aa0a3.mp4

3.报名、缴费网址及二维码:

415https://survey.jnu.edu.cn/wj/69f6ee0f86cd420f861a3070d5b2548d

416https://survey.jnu.edu.cn/wj/9e9dd30f96af4cafa1fbbd9866c478e8

415日测试  

             416日测试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