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就业课程团队成立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9  阅读: 161





为进一步加强我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更好服务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求职择业华文学院于324上午10:10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就业课程团队成立座谈会,特邀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黄晓华副主任和田英老师出席,学工办及学院就业课程团队等4老师参加,会议由叶茜茜老师主持

1:学校就业中心专家发言指导华文学院就业课程团队建设和发展


座谈会,曹玲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其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心得,指出就业课程需要兼顾理论与实践,通过学习重要理论,让学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而实践则是为了让学生脚踏实地,以便以后更好地进入社会。另外,她还强调了课程课件需要体现一定的趣味性,如通过游戏、视频、活动等方式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叶茜茜欢迎学校领导老师前来指导工作,介绍了学院的课程团队组成,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接下来通过就业课程团队的建立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老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黄晓华指出学生就业须与社会需要相匹配,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提供给学生线上线下的就业课,针对本科低年级学生,要树立其就业意识,培养促进就业的实践技能,制定更高效的就业课程大纲,加强对学生各方面的就业帮助,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就业工作落实。田英就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做了分析与强调,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内涵建设的核心,是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关键,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2与会领导教师合影


座谈会领导老师就学院各项就业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从学生的就业常见问题到老师如何提高就业课程教育能力和信心,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从教材、培训、资料、说课方面共同探讨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就业课程团队培养工作。


此次就业课程团队成立座谈会,梳理了学院就业创业教育工作面临的一些问题,也增强了就业课程团队教师上好就业课的信心,明确了学院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是学院进一步推动就业工作的重要指导。


图:邓依苹


文:邓依苹、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