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暨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申请指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 1653





为满足国际社会对日益增长的中文教育类人才的需求,促进世界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的成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聚焦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外国相关教育机构、高校中文师范专业/中文院系、国外有关中文教学行业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等(以下简称推荐机构)可推荐优秀学生和在职中文教师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学习和进修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

  一、专业信息

  招生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学历类别:本科

  授课语言:汉语

  学习期限:4

  二、奖学金类别及资助内容

  奖学金类别:全额奖学金

  资助内容:学费、住宿费、生活费(2500/月)和在华综合医疗保险

 三、申请条件

  1、无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2、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3、年满18岁,不超过25周岁,高中及以上学历。

  4、HSK水平:需提供HSK四级(210分或以上)、HSKK中级60分或以上成绩单。

  5、持有有效外国普通护照的非中国国籍人士

  四、报名流程

需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站和暨南大学本科生招生网报名:

  1、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网站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板块报名:

http://www.chinese.cn

  2、暨南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https://lxlz.jnu.edu.cn

(暨南大学本科报名指引链接:)

  3、查询推荐机构与接受院校,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4、我校收到申请材料后,将对所有材料进行审核,请申请者保持电话畅通或邮箱无误。

  5、奖学金获得者与我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

  6、通过暨南大学入学审核,但未获得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的学生,可直接自费途径来我校学习。

  五、本科报名材料:

  1、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表(报名网站填写后下载打印)

  2、暨南大学报名申请表(报名网站填写后下载打印,4.15开启报名)

  3、有效护照的复印件

  4、在华签证页、出入境记录章(如果有)

  5、高中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和各学年成绩单,需要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认证,并提供经过公证过的中文翻译件。

在校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原件。录取后,提供补交毕业证,如不能提供,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6、2封推荐信(推荐机构负责人签发的推荐信,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应届生毕业高中学校校长推荐)

  7、个人陈述(自我介绍、学习经历及来华学习计划)

  8、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9、《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10、无犯罪记录证明

 报名材料的清晰扫描件请发送至学校邮箱:zsb@hwy.jnu.edu.cn

  六、报名截止日期:2023515

  七、联系方式

 电话:0086-20-87205925

 邮箱:zsb@hwy.jn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园东路377号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