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邂逅春天 芳华绽放 开心伴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 156




 ——华文学院教职工拓展活动暨“三八”妇女节活动


春风润物,花开有声。岭南三月,生机盎然,正是踏青好时节,适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广州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建院/70 周年113“三·八国际妇女节”,过往三年,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构筑了师生健康的坚强堡垒。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迎来了“新年新征程”的喜悦与憧憬。311日清晨,在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谢煊带领下,学院工会组织全院在职教职工到江门鹤山开展身心拓展活动,体验岭南水乡文化,在森林健走,舒缓身心,感受集体的温暖与欢乐。学院各部门200余人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

踏青第一站,大家到达古劳水乡,领略岭南水道风光与商道文化。乘船环游水乡时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令人心旷神怡在游船过程中,老师们热情高歌,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活跃。体验完游船项目后,大家三两结伴打卡水乡内的特色景点,体验当地传统美食与艺术项目

午间过后,踏青队伍前往大雁山登高。大家三五成群,一路上谈笑风生,有的沿主干道上山,游览山间胜景;有的勇于尝试,蜿蜒小路巧登山顶。登上顶后,极目远眺,城市风光尽收眼底。虽然时间有限,不少老师只能半途折返,但在登山的过程中,大家都秉持着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精神,朝着目标迈进,收获了信心,也收获了友谊。

从水乡到山林,此次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以舒展身心,缓解压力,提振精神。同时,在此次活动中,举办“邂逅春天”主题摄影活动,让教职工们在户外行走之余发现美、记录美,发挥个人兴趣特长,提升艺术素养。

学院工会遵循“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目标任务,结合学院特色,组织有益身心的主题拓展活动,舒缓教职工压力,促进交流,裨益身心,增强教职工们对学院集体的归属感,发挥工会的集体凝聚力,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工作之中,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 曹慧明 苏宝华 李莹

图 华文学院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