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遇见春天,遇见美好——暨南大学“汉语桥”顺利结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 220





北京时间202331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畅游世界,中文赋能”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在线培训营闭营仪式顺利举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汉语系党总支书记余志远、汉语系主任王衍军、汉语系副主任林奕高,授课教师代表刘泽琳与来自印尼、越南、孟加拉国、哥斯达黎加、泰国等国家的400多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见证此次活动的完美收官。闭营仪式由余志远主持。

参与线下闭营仪式的领导嘉宾

闭营仪式伊始,播放“汉语桥”春令营内容集锦视频。视频不仅囊括精彩纷呈的语言、文化课程片段,还展现学员们课上课下的所思、所感、所想,真正做到“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王衍军在闭营致辞中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向辛勤授课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向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中文联盟平台表达谢意。


他指出,此次活动以中文语言教学为基础,以职业技能知识为核心,“中文+技能”的授课模式既能够加强旅游行业从业者对中文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学习,又能够为其职业发展奠定基础,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期“汉语桥”教师团队强、课程品质高、学员数量多、成果效果佳,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培训营!

王衍军主任致辞

紧接着,春令营授课教师代表刘泽琳发言。表示,是“汉语桥”平台、授课教师、参营学员的倾力合作,才令大家在云端拥有此次双向奔赴的珍贵机会。学员们展现了在汉语学习和职业能力上的无限潜力,大家认真刻苦,全情投入,显然已经沉浸在这场汉语学习和中华文化体验的春雨当中。相距千山万水,但汉语之桥让大家心心互通。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和探索新知的信心,期待在羊城重聚!

授课教师刘泽琳致辞

来自孟加拉国的苏酷和来自缅甸的苏美玲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苏酷表示,他在此次汉语桥学到许多东西,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在课程中对其他国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建议大家多听、多看、多说,这样汉语就会越来越好

苏美玲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两门课是云游广州和中国剪纸,老师们的课程特别生动有趣、丰富多彩,就算是线上课也如同身临其境一样。每一位老师都很有耐心,会关注到每一位学生。感谢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

孟加拉国 苏酷发言                     缅甸 苏美玲发言

最后,林奕高为表现优异的学员们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至此,“汉语桥”——“畅游世界,中文赋能”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在线培训营顺利结营。语言之桥成功连结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情谊,来自印尼、越南、孟加拉等国的学生得以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端课堂,感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提升旅游行业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