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井冈山大学调研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 199




313日上午,井冈山大学副校长肖宜安教授带领教务处处长黄族豪、人文学院院长刘晓鑫等调研团一行来访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与暨南大学副校长翁健、教务处副处长易晖、华文学院院长邵宜以及学院相关系部教师代表等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煊主持。


(座谈会现场)


翁健对井冈山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规模,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井冈山大学多交流,多合作,共同发展。

肖宜安向暨南大学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井冈山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格局,正着力打造全国著名红色大学,坚持以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邵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文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教学科研发展方面的情况,学院以“培养中华语言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为人才培养目标,是学校大力实施“侨校+名校”发展战略中的一张特色名片。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以及研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井冈山大学所在城市吉安拥有丰富的人文、历史、自然、革命等优质文化资源,我院有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方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共赢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文/赵晓艳 图/黄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