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心理课程团队成立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阅读: 126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华文学院于313日下午3:00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心理课程团队成立座谈会,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中心的张将星主任和祖思萌老师出席,学工办及学院心理课程团队等7名领导老师参加,会议由童盛强副书记主持。

1学校心理中心专家发言指导华文学院心理课程团队建设和发展


座谈会上,童盛强首先欢迎学校领导老师前来指导工作,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强调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把学生的生理健康以及心理健康放在首位,希望通过建设心理课程团队建立健全心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联动工作机制。叶茜茜汇报了学院三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发展计划。

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学校心理中心专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张将星指出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课上课下都要关注学生动态,针对预科学生、留学生等重点关注对象制定更高效的心理课程大纲,加强对学生各方面的心理关怀,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心理工作落实。祖思萌提出每周进行一次心理课程说课例会,开齐开好心理课程,建设集成化、针对性的优质课程资源,提高课程实施效果。

座谈会最后,各位老师就学院各项心理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从学生的心理常见问题到老师如何提高心理课程教育能力和信心,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共同探讨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华文学院心理课程教师团队合影


此次心理课程团队成立座谈会,梳理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一些问题,也增强了心理课程团队教师上好心理的信心,明确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是学院进一步推动心理工作的重要指导


:邓依苹

文:邓依苹、张琼、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