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静待春日花开 助力美好未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 271




 —2023年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联招考试报名填报志愿宣讲会


为做好2023预科部学生联招考试报考工作,让学生更加充分的了解联考相关信息32下午3,预科部召开了联招考试报名及填报志愿宣讲会。会议分为华文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主会场和各班课室分会场,特邀暨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余筱主讲。大会由预科部党总支书记岑文主持,学院招生办副主任彭靖,预科部副主任谢益民、周思当参会。全体B强化班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部分家长在线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余筱从多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整体情况,尤其是暨南大学多年来凭借独特的办学模式,是促进港澳台侨生更好的发展所具备的优势,又耐心细致的学校历史、地理位置、院系设置、名牌专业、师资力量、发展成果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中在就读体验方面,讲解风趣幽默,细致入微。在帮助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了暨南大学的深厚学术底蕴和人文情怀后,就大家最关注的报考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如暨南大学的预科学生的升学途径、相关招生政策及联考报名时的注意事项,其中重点提及到学生们经常询问的报名证件有效期问题、两校联招和全国联招有何区别、如何梯度填报志愿、平行志愿的录取规则等,为学生填报志愿提供了充足有效的信息

宣讲会的第二个环节是答疑互动,同学们和学生家长都非常积极,提出了许多有代表性的问题。如专业选择需要优先考虑的因素、未来就业前景、录取规则等向余筱提出了疑问,所有问题逐一给予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此外,在宣讲会中提及到的近年来开设的新兴专业,这样的官方信息让他们在志愿报考上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线参会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听完宣讲后对联考有了更深入更准确的了解,可以更科学理性地指导孩子报考,帮助孩子在填报志愿时合理选择,避免盲目追求“热门专业”。


本次宣讲会干货满满,预科部在联考前的关键时刻为同学们组织了专业、耐心、细致的介绍和指导,让学生和家长了解了今年联考的招生政策、报名、志愿填报等信息。同学们不仅获得了最新的联考资讯,还激起满满斗志,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细心填报志愿,争取能考出一个好成绩。祝愿同学们都能考入心仪的学府。




图:邱赛兰、张瑾

文:邱赛兰、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