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 175




223日下午,华文学院2023年春季中层干部会议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党委书记谢煊对新学期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副院长张礼、杨万兵,党委副书记童盛强,以及学院中层干部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谢煊主持。

(会议现场)

谢煊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同时对照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对新学期学院党委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谱写华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三是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压实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充分发挥侨校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结出新的硕果,服务国家统战大局;五是大力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六是提高整体管理服务水平,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谢煊指出,讲政治、讲团结、讲管理、讲奉献、讲原则缺一不可。他强调,党建工作应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同时,用业务发展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促双融”。

邵宜对过去一年学院的工作亮点做了总结,强调新学期应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学院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制订以专业质量建设为核心的工作体系;二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海内外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三是深化创新华文考试院、应用语言学研究院与华文教育研究院的机构建设模式,切实提升科研、教学与社会服务的质量与内涵;四是积极适应新形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健康驿站建设,稳步推进境外学生返校工作,完成从“混合式教学”到线下教学的平稳过渡;五是持续探索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更好地服务学院发展需要;是积极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师生生活;是大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好“桥梁”角色,全面保障学院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中层干部会议召开之前,开学首日,华文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检查课堂教学情况,并到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工作岗位检查工作,就新形势下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管理,顺利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检查和现场调研,保障广园东校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铸牢安全防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华文学院将总结经验,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目标和要求,不断提升办学影响力,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的中华语言文化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