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教育系班联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 236




秋冬交替,硕果飘香,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第十七届班联会换届大会如期而来。20221118日晚19:00,第十七届班联会换届大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全体成员相聚云端,齐心分享。出席本次换届大会的有华文教育系党总支陈鹏勇书记、辅导员孙英老师、史文静老师、元彩霞老师以及第十七届和第十八届班联会成员。

本次换届大会在陈鹏勇的致辞下拉开了帷幕。陈鹏勇首先对第十七届班联会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班联会的宗旨是以服务同学为导向,以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为目标。班联会是学生与学校之间重要的桥梁,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得以学习技能、增长才干。除此以外,陈鹏勇也希望班联会的成员们能平衡好工作与学业,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班联会工作,携手将班联会发展推向更高的水平。

随后,第十七届班联会主席许凤明代表全体成员发言。她首先对第十七届班联会的全体成员在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不惧困难、用心对待班联会所有任务的态度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的班联会提出了建议,希望新一届的班联会能突破极限、开创新的辉煌,让班联会更上一层楼。最后,许凤明对学校以及老师们这一年来对班联会的陪伴、信任以及给予锻炼的机会表示衷心地感谢。

第十八届班联会新任主席赖定安代表新一届班联会成员发言。在发言中,他首先对第十七届班联会做出的优秀示范表示赞许和感激,而且他承诺将以身作则带领新一届班联会成员继续为大家服务,传承好班联会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团队精神和勇于突破、敢于挑战的创新精神,让班联会始终绽放蓬勃的生命力;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新一届班联会能携手努力、砥砺前行、更创辉煌。

换届大会为第十七届班联会画下句点,也代表着第十八届班联会的起航,陈鹏勇为第十七届班联会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孙英为第十八届班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换届大会上,还举办了班联会会旗及班联会各部门立碑交接仪式。

大会上,华文教育系三位辅导员分别发言。史文静表示虽然刚来华文教育系时间不长,但在短短的时间内见证了第十七届班联会在疫情的环境下仍然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同学们举办了各种活动。史老师同时也表达了对第十八届班联会的新成员们的希望,愿新一届成员们保持班联会的优秀传统,在原有的基础上推陈出新、集思广益,不断地提升、努力、奋斗。元彩霞也对第十七届班联会所做的一切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第十八届班联会寄予厚望,希望第十八届班联会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勇创佳绩、扬帆致远,并祝愿同学们在学业上顺利、一切如意。最后,孙英对第十七届班联会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班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孙老师肯定了班联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初心,希望班联会每一个部门将各自部门优秀的工作作风传承下去,也希望每一届的班联会都能秉持来自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踏踏实实为华教系同学办实事。新一届班联会要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创新发展。

至此,本次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班联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班联会是一个汇集青春正能量的地方,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班联会工作将会更有成效,更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