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倡议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 153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校区也面临着紧急、艰巨的一次大考。疫情当下,守护生命安全,共建平安校园需要每位华文人勇担责任。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增强大局意识,与学校同心同行,为维护校园卫生安全、和谐稳定贡献自身青春力量。在此,我们向校区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要牢固树立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形势,自觉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定时开窗通风,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二、自觉遵守防疫规定

  要主动配合防控大局,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排查与信息填报工作,杜绝迟报、谎报、漏报、瞒报等现象;按时参加校区组织的核酸检测,配合学校核酸检测结果核查;自觉扫描校园内场所码,在出入教学楼、餐厅、宿舍楼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自觉配合,养成常态化扫码的良好习惯;遵守食堂用餐规定,倡导自带餐具,将食物打包带回宿舍就餐,避免扎堆用餐带来的风险隐患。


三、减少外卖,理性网购

非常时期,要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尽量不订或少订外卖,如确有需要,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错峰取餐,取餐时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与外卖人员直接接触并减少在取餐点的逗留时间。减少非必要网购,共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如确有需要,取快递时勿与快递服务人员接触,保持安全距离,并及时进行消杀。


四、科学理性对待谣言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不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不当不实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不懈怠。广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五、树立阳光心态,积极健康生活

合理看待疫情形势,正确疏解负面情绪,保持理性乐观心态,坚定防疫必胜信念。同学们遇到问题,可联系辅导员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心理疏导。要坚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积极主动和老师、同学、家人互动沟通,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制定可执行的学习、工作规划,加强体育锻炼,养成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同学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大家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与学校同心同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彰显华文学子担当;专注投入学习生活,共盼青春美好明天!



华文学院学生代表团华文学院学生会华文学院研究生会


 202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