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秋令营顺利闭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 91




北京时间2022111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汉语桥”线上秋令营项目闭营仪式顺利举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汉语系党总支书记余志远、汉语系主任王衍军、汉语系副主任林奕高,印尼华裔中华乐趣学苑主席林明珠、印尼百富大东华文学院教师叶小玲、印尼高杯山印华公学校长温小云,秋令营授课教师代表李惠静和来自印尼、越南、泰国、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等国家的200多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见证此次活动的完美收官。闭营式由余志远主持。

闭营式伊始,“汉语桥”秋令营精彩内容集锦视频展现学员们参加“汉语桥”的所感所获。他们在课堂上聚精会神,在老师的引导下不断思考、积极探索,真正做到“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王衍军在闭营致辞中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向辛勤授课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向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中文联盟平台表达谢意。

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学员汉语知识,提升汉语能力,更使学员们对当代中国飞速发展有更深刻的印象,实践课程也提升大家的动手能力。学习中华文化是学习汉语的必由之路,由衷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以中国文化为纽带,在文化交流中求同存异,美美与共。

随后,林明珠主席致辞。她非常感谢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暨南大学给予学员们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可以通过云端课堂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国语言文化,了解高速发展的当代中国。

学员们在整个过程中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也都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段经历,热爱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成为国家间文化交流的使者。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大家有机会在暨南大学的校园里相聚,一起感受中国广州的美食,美景,美文化。

接着,秋令营授课教师代表李惠静和海外教师代表叶小玲发言。

李老师表示,9天的时间匆匆流逝,非常感谢全程参与的学员和领队教师。此次“汉语桥”是师生的双向交流,双向提高,学员的进步和成长就是老师们最大的成就。

叶老师十分感谢主办方、承办方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学员们确实得到许多帮助,不仅收获学识,眼界也开阔许多。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学员们都不虚此行。

印尼高杯山印华公学学生林凤凤、越南海阳市宁江中学学生林之喻、泰国也拉皇家大学学生黄观梅,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林凤凤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她学会如何正确使用毛笔字,提高汉语水平,还让她更加了解广州美食与文化,有趣的粤语更是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林之喻提到,学汉语是她人生的转折点,“汉语桥”实现她的汉语梦,拉近她与中国、与世界的距离,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泰国华人黄观梅说,中国人的生活深深吸引着她。学习中文所获得的快乐是她得以坚持不懈地学习中文的动力,在未来也会继续坚持。

最后,林奕高为表现优异的学员们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至此,“汉语桥”线上秋令营顺利结营,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蕴含着文化内涵的语言之桥成功连结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情谊。来自印尼、越南、毛里求斯等国的学生得以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端课堂,通过汉语学习感受岭南文化气息,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