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华文专场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24  阅读: 152






为帮助我院2023届学生了解就业形势,迎接即将到来的秋季校招高峰,922日,暨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李秀林、田英老师在第一教学楼412室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华文专场讲座,为华文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进行讲解答疑。本次讲座共有线下学生60余名参加,华文学院辅导员曹玲老师到场主持。

图:老师们为2023届毕业生介绍就业形势


田英首先从2023届毕业生就业日历入手,使毕业生充分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掌握就业动态;其次,分别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她还介绍了相关的就业政策,包括事业单位和国企扩招、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全面开展线上招聘服务、简化就业手续办理、强化线上就业指导及咨询服务等政策,帮助学生认清和把握各个层面的就业政策。最后,她给毕业生提出了一些求职建议,鼓励毕业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李秀林为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就业手续办理的流程,从最新出台的报到证新政策、派遣方案具体填写要求、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类、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的主要方式、目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等几个方面,全面解读政策要求和相关规定。

为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李秀林还帮助参会毕业生们修改简历。一方面,她指导学生从列流水账、分析需求、制作简历、精修排版、投递简历五个方面,撰写一份优质简历。另一方面,她结合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和社会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讲述写好一份简历的重要性。

本次“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专题专场讲座通过就业形势分析、简历修改指导、现场解答就业信息等方式深化了对2023届毕业生职业发展教育的引导,干货满满的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就业氛围,为毕业生切实地提供了就业帮助。毕业生代表刘鸿表示,自己将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搭建的各类就业平台,提升自我就业的综合能力,增强就业信心,迈好成功求职的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就业季的到来。



/文: 张琼、刘鸿、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