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找准方向,砥砺前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阅读: 391





——预科部2023年联招考试强化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初秋暨园,喜迎新颜。2022年8月24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2023年联招考试强化班新生开学典礼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分别在第一教学楼活动中心和第二教学楼各班课室同步举行。新学年,来自港澳台侨的近五百名联招考试强化班新生即将在华文学院开启青春逐梦之旅。

  出席典礼的领导有预科部主任温宗军,党总支书记岑文,副主任谢益民、周思当。部务秘书及强化班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强化班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谢益民主持。

  典礼伊始,温宗军首先代表预科部向入读预科部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暨南大学作为中国211高校中唯一一所侨校的特别之处,同时也介绍了华文学院的校区优势、预科部的师资水平、教学成绩,以及从预科部毕业的优秀学生事迹等。他指出,华文校区是暨南大学校区中最具有特色的校区,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大洲的学生,生源类别、语言种类、文化类型多元,为学生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学习环境。他强调,预科部师资力量雄厚,教师编写的教材和其他教学用书被多所学校使用,部分班级学生考入大学比例高达百分之百。他列举了历年来预科部强化班学生考入的知名大学,并分享了部分优秀学生代表的事迹。讲话最后,他对新生提出两点要求:选定适合自身的升学目标;刻苦用功,全力以赴。

  

  

  随后,教师代表邓家昭、新生代表吕俊彦发言。邓家昭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做追梦者、攀登者和守纪者。不仅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还要不畏劳苦,奋力攀登,且要时刻铭记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吕俊彦表达了作为一名港澳台侨学子,参加联招考试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这个重要的节点上,必须要有时间紧迫感,尽快调整状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目标和计划,并落实行动,做到不待扬鞭自奋蹄。
  最后,开学典礼在校歌悠扬的旋律中圆满落幕。典礼结束后,是新生教育活动。医室主任司徒方民主讲卫生安全和防疫知识,广州公安局天河区分局五山派出所张定坤警官主讲反诈防骗安全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叶茜茜主讲心理健康维护和教育。

  

  

  

  

  步入校园,意味着卸下懒散的心态,如春草般蓬勃生长,意味着踏上求知的路途,如夏阳般热情向上,决胜岂止在赛场,青春昂扬在海天,祝同学们能够收获学识的硕果,点亮智慧的明灯,开创逐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