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12期)圆满闭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阅读: 121




2022819日下午三点,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闭园仪式顺利举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杨万兵、汉语系党总支书记余志远、汉语系主任王衍军、汉语系副主任林奕高、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校长俞露、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校长吴宏恩、芬兰萌芽课堂校长马寅、大乐园授课教师代表李惠静及全体学员、工作人员齐聚云端,共话收获。仪式由王衍军主持。


仪式伊始,杨万兵对本次大乐园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授课教师、学员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文化大乐园,欢乐中国行”。一股股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使此次大乐园取得“一宽三高”的活动成果:课程覆盖宽、课程质量高,教师用心度高,学员满意度高。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学员及海外的校长们能够继续支持“中华文化大乐园”系列活动,坚持学习中文,学习优秀中华文化,共同为中华文化传播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蒋忠华和马寅作为海外校长代表致辞。她们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组织有序,激发学员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让他们对祖国的文化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学员们不仅积极地参与课堂互动、完成作业,还经常邀请周围的其他同学一起参与,学习效果十分显著。校长们对华文学院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谢意,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参与华文学院举办的其他中文学习相关活动。


接着,李惠静老师作为此次大乐园活动的授课教师代表发言。小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主动提问、热情交流,让老师们感到无比欣喜和骄傲。虽然远隔万里,但师生同心,共同品味着优秀中华文化的美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和学员们相聚羊城,再次共享交流之“乐”。


来自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潘梓涵、芬兰萌芽课堂的欧上如意、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的钱子涵作为优秀学员代表相继发言。孩子们说,这次大乐园的各类课程丰富有趣,让他们在快乐中挖掘出中华优秀文化中的种种瑰宝。老师们精心设计,工作人员们耐心指引都让他们颇感温暖,也倍觉感激。他们一定会铭记这一段愉悦的文化之旅,在未来继续探索中华文化之美。


短短十一天,学员们在精彩纷呈的文化课程中,在探寻中华优秀文化的旅程中都有诸多收获。一幅幅书画作品、一首首诗词歌曲、一张张欢乐笑容,都是海内外共同享有的难忘回忆。虽然精彩文化之旅就此告一段落,但相信所有的学员和老师们,都会将此次活动中温暖的情谊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始终延续下去。情满大乐园,我们来日再相会!


文字丨张国英

图片丨司馨元

初审丨林奕高

终审丨张 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