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2022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12期)顺利开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12  阅读: 94




88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22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12期)正式开园。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汉语系副主任林奕高,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校长俞露,芬兰萌芽课堂校长马寅,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校长吴宏恩,大乐园授课教师代表杨凌等,与200多名来自丹麦、芬兰、意大利的华裔青少年和家长借助线上平台,共同参加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林奕高主持。

邱向欢代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致辞。他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但本次“大乐园”的课程安排丰富多彩,一定能为华裔青少年提供一次领略和感知中华文化的机会。希望学员们在丰富的课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灿烂文化,做好中外青少年心连心的小使者。

接着,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校长俞露致辞。她对“中华文化大乐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暨南大学的投入与付出表示感谢。她说,在此次活动中,师生可以一起学习,一起探讨,共同进步,学习中华文化的精粹,体验中华文化的乐趣,共赴中华优秀文化盛宴。

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校长吴宏恩致辞。她向主办方热情的邀约和辛苦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学习内容安排得非常丰富多彩,相信这其中倾注许多老师台前幕后的心血和汗水,也相信海外学子们通过这次学习,一定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民俗文化产生全面深刻的认识,期待这一场精彩的文化之旅。


杨凌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她说虽然师生相隔千万里,处在不同时区,但在接下来的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中,师生们一定会互相增进认识,加深友谊。希望各位同学在感知中华文化的魅力之余,也能担当促进中华文化和欧洲文化相互交流的小使者;在享受学习之余,也能结交到志趣相同的小伙伴,共同保持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探索,拥有愉快难忘的学习体验。


学员是“大乐园”的主角。来自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的刘小雅、芬兰万塔的孙泽厚、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邱美瑞和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的陈佳欣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说,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的课程丰富多彩,是进一步了解、学习和探索中华文化难得机会。相信在此次活动中,大家都会对中华文化产生新的认识,有新的收获,再次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结合学院办学优势和地域特色,由专业教师团队精心策划,课程内容丰富,针对学员特点开设岭南民俗文化、广府美食、云游广州、中华武术、粤剧欣赏、经典诗词诵读、中国书法、中国画、中国茶文化、中国民族舞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学员在耳濡目染和互动交流中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丰富有趣的课程体系,优质资深的授课团队,为此次活动提供高质量保障,值得大家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