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2022年度教改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阅读: 69





69上午,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09课室召开了2022年度学院教改项目开题论证会。本次开题论证评委由院长邵宜、副院长杨万兵、华文教育系主任蔡丽汉语系副主任金颖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麦涛担任论证会由教学办组织,“文化活动设计和实践”“语言科学课程融合及教学团队建设”“华文学院武术教学实践基地建构研究”等共10教改项目参与开题。

会议开始,杨万兵就学院教改项目的做了简短说明。他指出,学院设立教改项目的初衷是推动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项目要按规范的程序进行,严格完成开题、中期检查与结题,促进项目高效、顺利完成。

各项目组分别就项目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答辩。评委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的开题汇报,对项目的创新性、前瞻性、可行性和推广价值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同时也针对项目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及策略、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邵宜充分肯定各项目选题,认为有特色,有代表性,覆盖面广、研究价值高,希望能深挖内涵,着力创新,切实引领学院教学改革与研究。

本次教改项目开题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目标、思路方案,将课题研究与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相结合,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益尝试。



撰稿:曹慧明 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