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梁仲景、赖宁昌校董一行来访我院 为华教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 148





630日下午,暨南大学校董梁仲景、赖宁昌一行来访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并在参观校园后与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吴璇凤,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党委书记邱向欢等领导亲切交流座谈,共同为我校统战工作和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办公室副主任黄燕如,华文学院预科部党总支书记岑文、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洁麟,赖宁昌校董秘书何蕾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邱向欢主持。


(座谈会现场)

林如鹏在座谈会上向梁仲景、赖宁昌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最新发展情况。林如鹏表示,华文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全球华文教育的领头羊地位,是体现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办学特色的重要窗口,在“海外华裔青少年华文水平测试”和《华文教师证书》这两项标准化考试建设、国别化华文教材研发编写、预科教育等方面成果突出,为中华文化远播至五洲四海做出了重要贡献。

邵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文学院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及教学科研发展情况。他表示,截至今年,汉语国际教育、华文教育、汉语言等三个本科专业先后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汉语国际教育、华文教育本科专业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评A+等级,办学影响力不断提升。这既是对办学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学院将继续努力培养更多的中华语言文化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升中华语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与会领导对两位校董给予暨南大学的关心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董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传承华文教育、帮扶海外华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现场)

校董梁仲景、赖宁昌对暨南大学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并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与会领导和两位校董就进一步服务大统战工作、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做好人才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