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 98




为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实现华文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31日14:00,华文学院于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童盛强、学工办辅导员叶茜茜和11名各年级就业委员出席此次动员会,其余毕业班学生线上参加。

 

1:童盛强为毕业生讲解就业政策

 

会上,童盛强首先介绍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今年全国大学生的毕业人数及毕业去向的数据指出当前考公、考研保持高增长趋势,报考人数均创新高,且在疫情背景下,留学渠道受到极大影响,叠加部分出国留学学生的归国潮,未来的大学生就业市场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童盛强围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逐一讲解,包括“实施市场就业拓展行动”、“推动基层人才支撑行动”、“实施各类基层服务计划”、“补充基层急需紧缺人才”、“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行动”、“专项渠道促进就业行动”等多项重要政策,提醒同学们活力在基层,发展在基层,要紧跟国家政策指引,为后疫情时代的大干快干有得干做好充分准备。

童盛强还重点强调了就业需要准确定位、要树立科学就业观念,增强紧迫感,树立信心,先就业再择业,要着眼于后疫情时代的成功来定位和指导当前的就业行为。他提倡各位同学应积极找工作,积极面试,降低预期,整合内外资源,以累积职场经历为首要目标,同时也可以将目光投射在和华文学院合作的各类企业和学校,寻求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

会议最后,童盛强寄语毕业生,疫情是危也是机,年轻人要敢想敢做;脚踏实地,不盲从、不苛求;祝愿华文学子找好工作,找好未来!参加动员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会议对于就业形式和自身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调整好就业观念,为找工作做好准备。

 

/文:方子露、陈泽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