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奔赴前程,顶峰再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 190




--华文学院预科部2022届联招考试强化班学生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523日上午,华文学院预科第一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届联招班结业典礼。因疫情防控,结业典礼分为活动中心线下主会场和强化班课室线上分会场同时进行。出席主会场的领导预科部主任温宗军党总支书记岑文副主任周思当、谢益民。部务秘书、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全部参会,部分家长也在线参加了典礼大会由谢益民主持。


结业典礼现场。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接着,温宗军讲话。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结束了在预科部一年的学习生活,祝贺受到表彰的同学,祝愿大家在刚刚结束的联招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并能进入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他讲到,今年是第27世界读书日,根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调查数据,我国成年国民2021阅读量较去年有所增长,但在世界范围内与其他国家相比还不算理想。因此,“应鼓励更多人阅读,鼓励更多人阅读更多书籍。”他还专门针对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群体,谈了对阅读的看法。他指出,大学与中小学读书不同,大学首先是专业学习,要认真读好本专业的书,与此同时,还要多读与专业无关的“无用”之书,并通过知名企业员工的成长故事向同学们强调学好专业书的重要性,通过股神巴菲特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事例说明广泛阅读的重要性。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人生没有白读的书,也没有白走的路,总有一天,你读的书都会铺成一条条路,带你走向更远的地方”。

温宗军、岑文讲话。

随后,岑文宣读“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关于表彰黄曜丞等同学的决定”。陆海敏15

同学被授予“优秀学生”称号,潘思卓13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李佳珩17名同学被授予进步之星”称号,蔡昶乐107名同学被授予“全勤生”称号。黄曜丞61名同学荣获学生奖学金。部领导给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部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最后是教师代表顾红和学生代表潘思卓发言。

顾红以“青春和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她对青年成长的感悟:青春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故事,意味着职责担当她从人生的三次长大:“学会理解,懂得感恩;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坦然面对现实;学会坚持,学会忍耐,拥有了超越自己的勇气。”鼓励同学们以树木的方式成长,接受阳光,也接受风雨;向上生长,亦向下扎根,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都能找到青春的最优解。

潘思卓代表全体预科学生向一年来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回忆了和同窗并肩作战的时光、在预科部点点滴滴立志时刻保持热忱的求知兴趣和学习态度,时刻以忠信笃敬来立身处世,时刻给予身边人最大的温暖。他还送上了对母校的真诚祝福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结业典礼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里圆满落幕稍作休息后,预科部继续为同学们召开了全国联招考试填报志愿宣讲会,为学生分析最新联招政策、投档规则和平行志愿填报注意事项等,并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在夏季相遇,也在夏季重新出发,并终将在顶峰相遇。日月为伴,星辰为友,路无险阻,前途有光。衷心祝愿同学们结业快乐九月相见于象牙塔,然后继续绽放光芒,用青春之我创造无悔人生



图:成志雄 郝熙铭

文:李亚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