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派遣政策讲座广园东校区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 124






519日,暨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华文学院第一教学楼504室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派遣政策专题广园东校区专场讲座,李秀林老师为华文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进行讲解答疑。本次讲座共有线下学生20、线上学生80余名参加,华文学院辅导员叶茜茜、姜金龙两位老师到场主持。

1:“2022届派遣政策解读”专题专场讲座现场


李秀林首先依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报到证签发和就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指示,以“派遣政策新要求”为主线,从最新出台的报到证新政策、派遣方案具体填写要求、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分类、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的主要方式、目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等几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政策要求和相关规定。

李秀林表示,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和离校工作在即,特别是就业派遣和数据校对精准度要求高,涉及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望同学们积极主动了解相关派遣政策,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派遣方案填写,有问题及时询问辅导员老师。同时,她也希望辅导员老师能给毕业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更多的关注,严格遵守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关心关爱暂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施策,做好指导服务和帮扶工作,共同做好信息校对、校内派遣核查、数据统计上报、派遣方案制定、报到证办理发放等各项工作。

在讲座的最后,李老师接受现场同学的提问并进行答疑。线上线下参与的同学都十分积极,从政策解读、派遣方案填写细节、档案去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李老师十分耐心且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2:李秀林老师在讲座上为毕业生进行答疑


本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派遣政策解读”专题专场讲座通过政策宣讲、手续指导、疑难解答等方式深化了对2022届毕业生职业发展教育的引导,营造了良好的毕业就业氛围,切实为毕业生提供了毕业和就业帮助,在场同学均表示收获良多。


/文:张琼、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