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访企拓岗促就业:华文学院与华美英语实验学校顺利开展线上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 7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与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于202256日下午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会。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党委副书记童盛强、华文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陈鹏勇、汉语系党总支书记余志远、研科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曹钦明、各系辅导员老师,以及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校长陈峰、人力资源部3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1:华文学院与华美英语实验学校顺利开展线上座谈会

座谈会上,童盛强代表华文学院对华美英语实验学校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毕业生情况,并对学校强化校企合作、聚力合作共赢、推动毕业生就业有关工作做法进行了阐述,重点就深化实习就业平台建设进行了说明,期待此次“访企拓岗”活动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往来,实现合作共赢。

陈峰介绍了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的发展概况、招聘计划、薪资福利、培养计划、面试流程以及未来合作规划等情况,针对会议上毕业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对华文学院实习就业学生的表现给予肯定与赞赏,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愿意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最后,邵宜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加强工作沟通和供需对接,既要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更要着眼长远构建实现双方合作、发展、共赢的工作机制,向社会和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是学院贯彻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切实推进“高校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落地的具体行动,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持。

今后华文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座谈会上与会双方讨论热烈


/文:张怡微、陈泽渠、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