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访企拓岗促就业:华文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 8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429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与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举行了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院长邵宜、党委副书记童盛强、副院长杨万兵、华文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陈鹏勇、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陈争、研科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曹钦明、学工办主任刘潇潇、各系部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副校长刘剑荣等学校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杨万兵主持。

1:华文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座谈会上,邱向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文学院的办学优势、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征询学校用人需求、招聘计划等相关事项,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教学资源与人才资源共建共育共享,共创高质量教学实践基地。杨万兵表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双方的共同愿景,希望有志投身中小学教育行业的同学积极投报相关岗位,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剑荣对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人才需求作了全面介绍,其次就聘用制度、薪资待遇、考核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与华文学院一直保持友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希望能和我院加大合作力度,为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提供贴合学生就业需求的岗位,同时也欢迎我院向他们继续输送更多来校实习、就业的优秀人才。

2: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

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就实习需求、招聘细节、面试考核标准等内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就疫情之下的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同时就未来实习工作、就业岗位、考核面试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最后,邵宜作总结。他首先向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通过邀请用人单位来我校座谈交流,可深入了解社会及企业需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希望能和企业加大合作力度,输送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此次座谈交流会深化了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交流,同时发挥了双方资源优势,拓宽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进一步完善了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院“协同育人”工作开展。

/文:叶茜茜、张琼、陈泽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