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访企拓岗专项开展:华文学院与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开展学生就业工作线上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 7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推动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地落实,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与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于2022427日下午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会。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童盛强、副院长杨万兵、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陈争、研科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曹钦明、学工办主任刘潇潇、各系辅导员老师以及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校长郑铁军、校长助理徐珂、主任王嘉出席了本次会议。

1华文学院领导老师出席线上会议

在座谈会上,杨万兵对郑铁军校长一行参加就业工作线上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两校一直以来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互惠互促,致力共建优质教育实践基地,今后双方要共同探讨搭建更为精准的就业桥梁,创建更好的合作平台,并鼓励毕业生积极投报,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童盛强详细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希望与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紧密合作,双方在学生就业方面共同发力,加强校企融合推进就业工作开展。陈争表示,希望为企业推荐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同时也诚挚欢迎企业为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2:华文学院和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的领导老师开展座谈会

郑铁军介绍了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的目标定位、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生特点、人才需求以及未来合作规划等情况,并期待此后进行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促使学院能为企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他希望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与学院加强深度合作,促进校企双方供需精准对接。徐珂着重介绍了京师奥园南奥实验学校的招聘计划、应聘流程、人才晋升培养体系等内容,向优秀的年轻一辈表示热烈欢迎。

现场的领导老师、线上的学生代表纷纷就各自关心的学生就业有关问题展开咨询,郑铁军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会后学生纷纷积极投递简历,座谈会取得校企双方满意的良好效果。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经双方深入交谈,达成了基本共识,双方将在未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探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构建人才培养与输送的长效机制。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实地走访和云上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宽人才输送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叶茜茜、张怡微、陈泽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