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长风破浪同携手,扬帆起航正当时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 120




 ——2022年预科部A班填报志愿宣讲会顺利举行


为做好预科A班学生2022年填报志愿工作,指导学生科学合理的填报志愿,418日上午,预科部举行预科A班志愿填报宣讲会。宣讲会设线上线下两个会场,特邀暨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余筱,国际学院教科办副主任李佳、教务秘书陈彦羽主讲。会议由预科部党总支书记岑文主持,辅导员老师、各班班主任及各班学生线下参加,未返校学生在线上参加。


宣讲会现场


会议伊始,余筱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暨南大学的整体情况,从院系设置、尖端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直升暨南大学的报考指南、校园文化生活等几个方面对暨南大学的情况进行细致解读,她还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研究领域、发展前景、师资情况和人才需求,并在专业选择上为同学们提出以兴趣为导向,以目标为动力的具体建议,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余筱介绍暨南大学整体情况


接着陈彦羽A班学生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基本概况、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办学成果,并重点介绍国际学院的全英文、多学科、国际化环境特色,学生全方位、深层次地了解国际学院,使其能够在填报志愿时结合自身实际,更聚焦选择心仪目标


陈彦羽介绍国际学院


答疑互动环节,各班同学就专业选择、信息填报、录取流程方面踊跃向三位老师提出疑问,老师们一一给予悉心分析解答。通过老师们专业、耐心、细致的介绍和指导,同学们加深了对暨南大学及国际学院招生的了解,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心填报志愿,争取考取心仪学府。


线上学生积极提问互动


宣讲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预科A班学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来自A理三班的马来西亚学生廖雅萱讲道:“这次宣讲会让我们有了更清晰的升学意向,同时也明白了申请各专业所需要注意的事项。”来自A文一班的香港学生宋彦霖讲道:“听完余老师的讲解,让我对填报志愿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非常清晰。”来自A2班的台湾学生刘冠逸讲道:“在老师的耐心解答下,我们知道了很多热门专业所需要面对的问题和相关学业的未来发展问题,我想这些可以都让我们报考时明确目标,顺利填报志愿。”来自A5班的澳门学生李丰成讲道:“在答疑环节,我提出了困扰我良久的专业选择问题,老师的回答使我豁然开朗,并且确定了将来学习的方向。”


同学们在教室认真听讲


此次宣讲会,不仅让预科A 班学生及时了解到暨南大学最新的专业介绍,掌握志愿填报的方法与学业规划的理念,更让学生在专业选择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报考的目标与方向。祝愿预科A班的同学们能顺利填报志愿,步入理想殿堂!


陈凯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