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访企拓岗促就业:华文学院与广州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开展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 78





为贯彻落实华文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420日上午,华文学院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与广州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开展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院长邵宜、党委副书记童盛强各系部总支书记、相关辅导员老师以及广州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静、党支部书记周莹

杜静静首先介绍了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概况、经营发展情况、企业人才培养体系、企业文化及社会责任等内容。周莹介绍了公司当前用人需求、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希望加强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建议建立人才输送工作机制促成我院各类型学生到本单位实习就业。

邱向欢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特别是公司业务相适配的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开展线下招聘、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等内容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童盛强针对该企业的海外业务需求,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和留学生培养情况,希望促进双方合作交流以引导学生开拓择业眼界、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

与会双方就今年及未来几年的就业市场、校企合作模式、学生特点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书记陈争介绍了本系2022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表示希望为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人才支持;汉语系党总支书记余志远希望根据企业业务需求,推荐更多合适的本科留学生工作岗位,诚邀该企业参加学校的线上线下各类型就业活动。

最后,邵宜总结发言,向广州象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就业服务等方面加强资源共享,开展实质性合作。同时这次座谈会为双方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学院会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培训、科研等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范围,共同构筑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平台,为企业不断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共创校企双赢的局面。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我院推动落实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重点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就业工作座谈交流会充分发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人才培养优势,是挖掘市场就业岗位资源,发掘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优质企业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构建高效、成熟的校企合作工作机制,推动实现我院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文:叶茜茜、张怡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