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师专访|南洋的一道光,照亮前进的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14  阅读: 76




南洋之晖学校雷韵璇校长专访


2022年“汉语桥”春令营顺利落幕,学员们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认真感受,尽情探索项目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授课教师的认真准备,离不开学员的积极参与,更离不开领队教师的辛苦组织。本期“教师专访”让我们走近印尼南洋之晖学校雷韵璇副校长,一起来听听她的心声


雷韵璇,2002年成为华文教师,至今从事华文教育二十年。现印尼南洋之晖学校副校长,负责校内管理事务“南洋之晖”意为南洋的一道光,盼为南洋带来光明,该校重视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

雷校长的带领下印尼共有12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汉语桥”春令营项目。


始于巧合,收获颇丰

    “能够参加此次汉语桥’,其实是冥冥之中的缘分。”雷校长表示,这是南洋之晖学校第一次参加“汉语桥”线上春令营。年初时,她偶然了解到春令营项目,觉得这学生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的好机会。学员们在这9天时间里感受中华文化底蕴,学习汉语基础知识,肯定会很有收获。出于这样的考虑,雷校长就组织本校的学生们参加了此次“汉语桥”

雷校长谈到,她自己也跟着学员们上了几天课能够感受到授课教师的用心,语言课上引导鼓励学员们张嘴说,体验课上带领着学员们动手做。疫情当下,大家很难有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这样的情况下,“汉语桥”项目给了学员们了解中国,走近中国的机会。

学员们向雷校长反馈到:“老师讲的内容,我们听得懂。老师留的作业,我们能做好!”这对于雷校长而言,是一件很欣慰的事。


期待更多精彩的汉语课

校长表示,此次“汉语桥”春令营给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如果未来还有机会参加“汉语桥”的其他项目,一定积极动员,全力配合

校长对“有趣、有用”汉语期待,与本期“汉语桥”春令营努力方向不谋而合。例如此次“汉语桥”的《生活汉语》课程,便从衣、食、住、行等多方面让学员们了解当代中国。课上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满满,课下学员们也开展对比交流,为我们介绍本国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内容。这样的文化交流融入生活、拉近距离、加强沟通。我们也期待“汉语桥”“有趣有用”的课,让孩子们学得开心、学有所获!



希望华文传承代代延续

在此次采访中,雷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印尼华文教育事业二十年来筚路蓝缕。印尼华文教育事业得以发展,离不开华文教师的理想与信念。雷韵璇认为,现在的孩子们能有机会学习汉语应该懂得珍惜。“因为我们身在印尼,我们是华侨,我们应该坚持下去,把汉语知识和中华文化传给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或许正是这种“学好汉语、传承汉语”理念,让雷韵璇默默深耕教育事业二十载。

此次“汉语桥”春令营以线上形式举办,学员们除了学习语言知识,更享受中华文化盛宴。相信在未来,更加完备的师资力量、更加恰当的教材教法、更加丰富的精品课程必定会助力印尼教育事业,促进华文教育发展,将优秀文化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