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第五届华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华文教学与研究》创刊20周年学术研讨会(第1号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 326



为共同探讨新技术条件和后疫情时代华文教育的理论与方法,拓宽并深化华文教育研究领域,促进新形势下华文教育发展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华文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并回顾《华文教学与研究》办刊历程,讨论期刊未来发展方向,推动学术研究与学科发展,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拟于202111月于广州召开第五届华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华文教学与研究》创刊20周年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1.会议主题(1):华语文特征与华文教育创新发展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分论题:

1)华语与华语传承研究

2)华文线上教学与教学资源建设研究

3)华文习得与认知、华文水平测试研究

4)华文教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

5)华校发展研究

会议主题(2):《华文教学与研究》传承与发展

2.论文征集流程

12021820日前提交400字左右的电子版论文摘要,论文摘要提交至坚果云: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221f7acadf9649abbac8d008394c3112/submit

  

2)论文摘要经专家匿名评审后,会议筹备组于2021920日前反馈录用信息并发出正式邀请函;

3)为便于会议交流,与会发表的论文全文或详细稿件应于20211020日前在坚果云提交,过期提交不能保证安排会议报告;

https://workspace.jianguoyun.com/inbox/collect/55fa4febf5c44977a9ced086afd5a72c/submit

  

4)如果只报名参加会议,而不在会议上报告论文,也请将您的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和参会意向发 jnuhuawen@ 163.com,会议组委会将根据您的要求发出参会邀请函。

3.会议组织方式、地点和报到时间

1)会议组织方式:线上线下混合式会议(国外代表线上参加大会报告,国内代表线下参加)

2)会议地点:中国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3)会议时间:20211112-15日,1112日全天报到,1113-14日开会,1115日离会。

4)会议规模:线下100人左右,线上不限。

4.费用

本次会议参会专家学者每人收取600元会务费,研究生参会每人收取300元会务费。会议期间膳食费用由组委会负责,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用自理,会议组委会提供酒店信息,请与会者自行预订酒店。研究生将举办论文评奖,获奖者免收会务费、住宿费。线上参会不收取会务费。

5.工作语言

本次会议工作语言为中文。

6.会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会议专用邮箱:jnuhuawen@ 163.com

2)联系人:

    会务:黄佳媛 老师

电话:(02087206335

电子邮箱:387987852@ qq.com

论文事务 张耀文老师

电话:(02087205011

电子邮箱:hwjx@ vip.163.com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

第五届华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

《华文教学与研究》创刊20周年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