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关于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分赛暨南大学初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 148





 

校内各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分赛的通知》精神,暨南大学决定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

二、组织机构

暨南大学初赛由暨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大赛设立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暨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华文学院),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赛事分类

暨南大学初赛分为四类:“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初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初赛、“笔墨中国”规范汉字书写初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初赛。各项赛事具体方案见附件。

四、组织方式

 “诵读中国”“诗教中国”“笔墨中国”三项初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印记中国”初赛,不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暨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总体负责推荐选拔、上报复赛入围作品。

五、时间安排

(一)“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初赛:时间暂定610日。请各单位于62日前扫码报名。

(二)“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初赛、“笔墨中国”——第十三届广东省规范汉字书写初赛:参赛人员即日起至525日参加在线测试(附件),初赛时间暂定618日。请各单位于610日前扫码报名。

(三)“印迹中国”师生篆刻初赛:参赛人员即日起至525日参加在线测试(附件)。不举行现场初赛,所有参赛人员于610日前扫码报名,并按照大赛方案要求将印章实物和作品释文、设计理念说明提交到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政办公室。

 

六、其他

(一)初赛场地等具体信息待定。

(二)推选参加复赛的作品,统一由组委会寄送。在线测试和上传作品由参赛者自行完成。

(三)暨南大学初赛组委会联系方式:王老师、黄老师,020-87205019,邮箱:358401909 @ qq.com。

 

附件:关于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


暨南大学语委办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2021519

附件:关于举办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