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广东语言文化海外传承研究基地2021年度资助项目招标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 248




2020年,广州市社科规划办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设立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语言文化海外传承研究基地”。基地适应国家需求,立足我校侨校特色,发挥侨校优势,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联系海内外社会力量,组织多方研究力量,围绕主攻方向开展理论和实证研究。基地致力于促进广东语言文化的海外传承与推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嘱托,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贡献力量。现面向全校公开招标广东语言文化海外传承研究基地2021年度资助科研项目。

一、项目类型及资助额度

本次公开招标项目为广州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东语言文化海外传承研究基地”2021年度资助项目,资助额度为每项人民币2.5万元。

二、申报项目及条件

1.本次招标不设项目指南,申报项目应围绕基地三大主攻方向:广东方言海外传承与发展研究、海外华语传承研究、广东文化海外传承与传播研究,自设研究题目。

2.本次招标项目4项,每位申请人限报一项,主要培育青年后备力量,优先资助4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青年教师。所列项目组成员必须征得其本人电子签字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项目申报及管理要求

1.申请人应按照《申报书》(见附件)规定内容及要求认真填写申报材料,根据项目开展实际需要,科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

2.项目研究周期为一年,从项目正式立项之日起计。

3.本项目研究成果需唯一标注:“暨南大学广东语言文化海外传承研究基地2021年度自设项目资助”,不能与其他项目重复使用研究成果。立项后签订项目协议书。

4.结项验收必须达到以下标准:(以下4项要求至少满足其中1项)

1)发表暨南大学B1论文1篇,或暨南大学B2论文2篇,或在广州市社科联主办的《城市观察》杂志发表论文1篇。

2)与主攻方向有关的著作一部;

3)学校社科处认定的B1类智库报告1篇以及省级以上学术期刊论文1篇;

4)在主流网站(如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或主流报刊(如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日报、南方杂志、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发表2000字以上理论文章3篇以及省级以上学术期刊论文1篇。

四、研究经费

项目经费当年拨款当年使用完,结余经费年底收回。

申报者须在202161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含相关人员电子签名)发送至mrleening@ 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立项项目由专家评审组评审决定,并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上公示无异议后,下达立项通知书。本次项目招标相关事宜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负责解释。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2021510


基地资助项目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