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2020-2021学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阿联酋迪拜和意大利帕多瓦、日本东京教学点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 312



新学年,新气象。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海外研究生培养新增阿联酋迪拜和意大利帕多瓦两个教学点。

近日,我院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分别成功举办了暨南大学2020-2021学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阿联酋迪拜和意大利帕多瓦、日本东京教学点开学典礼。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史学浩、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副院长张礼、副院长杨万兵,迪拜“你好教育”校长叶奇、副校长冯喜鹏现场参加典礼,中意国际学校校长李雪梅、副校长王福生,暨南大学日本硕博研究中心主任、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全华联副会长栗田秀子、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理事、千代田教育集团华文教育部部长高红霞以及3个教学点41名新学员通过网络平台云端参加。

  

  

  

在阿联酋迪拜教学点的开学典礼上,史学浩表达了对海外教学点嘉宾和学员们的热烈欢迎,高度肯定教学点运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教学点的管理与服务提出要求,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叶奇回顾了迪拜教学点成立的经过,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及暨南大学的感谢,鼓励学员们坚持始终如一的学习信念,认真对待所有课程,方不负韶华。导师代表张礼从课程学习本身、学生与导师关系、导师指导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学员们需要注意和重视的地方进行指导。学员代表马百合、张永芳先后发言,代表全体学员表达谢意,她们认为,传承中华文化、推广中文教育的崇高使命感将更加坚定学员们认真踏实钻研学习的决心。

  

  

  

在意大利帕多瓦、日本东京教学点的开学典礼上,邵宜对学员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勉励学员们在线上学习也要继续保持高度的热忱和坚持,向他们送去了温暖的祝福与问候。李雪梅感谢华文学院为海外华文教育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复合型教师,鼓励学员们珍惜这一学习机会,并表达了与华文学院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希望。栗田秀子回顾了华文学院与千代田教育集团合作办学的点滴,希望双方在合作中为日本华文教育发展尽更大的力量。导师代表匡小荣希望学员们不仅要积极听取老师的意见,同时还要及时向老师提问,学会钻研,做好学问。学员代表王娇和鞠坤都表示,自己正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希望能够扬帆起航,探索未知。

  

  

  

  

  

  

  

阿联酋迪拜和意大利帕多瓦两个新教学点的设立,壮大了海外研究生教育的力量。近十年来,华文学院在新加坡、日本、意大利、英国、印尼、泰国、阿联酋、新西兰等8个国家设立了10个海外研究生教学点,为暨南大学“走出去”国际化办学先行先试,前后招收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华语及华文教学专业的研究生数百名,为当地华文教育及国际中文教育培养了许多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赢得了很好的办学声誉。20209月开始相继在日本和新西兰教学点招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海外华语及华文教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目前在读各类海外研究生200多名,海外研究生培养层次、规模和质量更上一个台阶,已成为暨南大学国际化办学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疫情防控期间,华文学院迎难而上,积极作为,转“危”为“机”,先后开设70余门线上课程,200多名海外研究生网上上课、学习,真正做到“不停课,不停学”。

 

 

(图文:税琦、叶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