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不负春光,赏花踏青正当时——记华文学院女教职工打卡肇庆之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 255



春光明媚,万物萌发,为丰富院内职工的文化生活,表达对我院女教职工的关怀,320日,华文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赴肇庆开展踏青赏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邱向欢,党委副书记马洁,学院工会委员与我院近80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紫云谷前合影留念)

带着愉悦的心情,大家首先来到了肇庆新区地标——砚阳湖,打卡天空之境。开阔的湖面、整洁的绿道、怒放的鲜花顿时让人心旷神怡、心情舒畅。大家拿出手机合影留念的同时也在纷纷感叹城市的绿化规划越来越科学完善。

(你们的笑脸比鲜花还灿烂)

午餐过后,大家乘坐渡轮来到盛产端砚的紫云谷。教职工们三三两两溯流而上,漫步树影斑驳的山间小道,于仙踪绿野中聆听清脆的鸟鸣,细嗅花开的芬芳;涉溪探险,于淙淙流水中辨识砚石,感受山泉水的凉意。穿梭在远离闹市的紫云谷,大家徜佯在春风中,沐浴在阳光里,说笑逗乐,享受着大自然馈赠的满满负离子和野趣,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眼前这份浓浓的春意、留住这美妙的时刻。


(满屏绿意惹人醉,笑靥如花展风采)

为确保活动质量,学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就旅游线路、行程规划、组织报名等方面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和周密安排,尽量做到人性化和科学化。不少老师表示“这次的路线轻松有趣,感谢工会组织的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后放松身心,更好地平衡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学院和工会实在太温暖太体贴了,让我们能远离紧张的工作压力,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我院女教职工人数占学院职工总数三分之二,在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春游踏青活动不仅让大家欣赏了美景、锻炼了身体、陶冶了身心,也进一步提升了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今后,工会还将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广大教职工以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图:各系部教职工 文:周海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