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勤奋赢得荣誉,拼搏成就梦想——华文学院预科部联招班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阅读: 138




202136日上午9时,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联招班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表彰大会在第一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大会分为学生活动中心线下主会场和联招各班课室线上分会场同时进行,出席主会场的领导有预科部温宗军主任、党总支岑文书记、袁忠群副主任、周思当副主任,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在本班课室参加线上会议。本次大会由袁忠群主持。

主会场和分会场顺利进行中


大会伊始,岑文宣读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强化班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先进个人名单和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授予朱芊颖等8名同学“优秀学生”称号、邓泽思等9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邓志超等8同学“进步之星”称号、邝丽桦等4同学“全勤生”称号,朱芊颖等30名同学荣获学生奖学金。部领导给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学生代表修玮杰、朱芊颖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修玮杰同学说,“学习不可自我欺骗,自己努力的同时也要多向老师寻求帮助和指导,因为成绩会说明一切,只有踏踏实实的付出才会有收获。朱芊颖同学提出了确定考试目标和制定每日学习计划的重要性,然后分科目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如语文作文语句积累、英语听力速记法、历史事件脉络图等。

优秀学生代表领奖及发言


最后,温宗军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受表彰同学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以优秀学生为榜样。他列举了往届一些表现特别突出的优秀学生事例,其中有学生入学时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在老师的帮助下,经过自己一年的刻苦学习,最终都以优异成绩拿到了国内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温主任讲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更加坚定升学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一鼓作气,考上理想大学”。

表彰大会在嘉奖和掌声中圆满落幕。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勤奋学习,勇于进取,不负青春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