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党委学工部一行赴华文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阅读: 137





310日上午10点,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志、副部长张润一行人赴华文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调研座谈,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洁、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工办及各系部辅导员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广庆及其驻点华文的辅导员同时与会。

张志在会议上强调了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生返校工作是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维稳大局,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和辅导员都必须高度重视,增强大局意识,严格遵循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严格做到“一人一账”,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动态。对于申请返校的学生,特别是从境外返回申请返校的学生,要坚决执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格细致审核其返校申请材料,把好入门第一道关。对于未返校的学生,要想办法及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和管理,特别是需重点关注的学生,要保持联系的频率,送去学校领导老师的关爱与温暖。

马洁简要介绍了华文学院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情况,指出华文学院学生类型多样,构成复杂多元,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任务重、压力大,但各系部都严格执行国家防疫政策和学校工作部署要求,截至目前各类学生返校工作在平稳有序地进行。各系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就学生返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针对性的汇报,党委学工部领导一一回复解答,达成工作共识和有效解决方案。

根据学校整体部署,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被安排住在华文学院,余广庆就这一部分学生返校情况在会上也进行了简要通报,并与党委学工部、华文学院与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工作上的沟通和交流。

/图  华文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