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21“汉语桥”在线春令营暨南大学3月营顺利闭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 212




39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汉语桥”在线春令营暨南大学3月营顺利闭营。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蒲若茜,阿根廷科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林,南非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德学,华文学院汉语系主任王衍军、党总支书记余志远,副主任林奕高,教师代表张艳及全体营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闭营典礼。典礼由余志远主持。

蒲若茜十分感谢阿根廷科尔多瓦大学孔子学院与南非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对本次在线春令营活动的支持。“汉语桥”是一座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的桥,来自阿根廷和南非的营员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过程也是我们了解两国语言与文化的交互过程。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相信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有更多的收获。

(蒲若茜致辞)

陈林首先对所有营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汉语桥”旨在帮助世界各国的汉语爱好者更好地了解汉语和中国文化,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员通过这个窗口开启汉语和汉文化的学习之路,期待未来有更多如“汉语桥”一样的精彩活动,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可以参与其中,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陈林致辞)

刘德学非常开心能够见证春令营的圆满落幕。他说,此次的春令营课程时间虽然很短,但学生们都收获满满,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中文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此次“汉语桥”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学习的形式进行,突破时空的局限,是创新之举,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可能。

(刘德学致辞)

王衍军在发言中介绍到,为期9天的在线春令营中,我们为同学们开设了“当代中国”和“岭南文化”两个主题的专业课程,各位营员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合适的课程,收获满满。希望这段短暂的旅程能给大家的汉语学习之路留下难忘的回忆,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与大家在中国、在暨南大学相见。

(王衍军致辞)

教师代表张艳在发言中说,跨越南北半球不同时区,我们在“汉语桥”相遇。感谢大家选择汉语,选择了解中国文化,选择了解中国。同时,也让我们有机会了解你们的语言和文化。在语言学习和文化的交流中,我们增进了认识,加深了友谊。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汉语学习中能继续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也希望我们能在跨文化交流中建立长久的友谊。

教师代表张艳发言)

营员代表石娜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收获。她说:“虽然之前在学校学过汉语,但是这次“汉语桥”的课程给我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在岭南文化专题的课程中,我了解了独具地域特色的南粤文化,说粤语、赏粤剧、打南拳,这些都是我在之前的中文课本和课堂上不曾学过的。很感谢“汉语桥”让我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学员代表石娜发言)

营员代表莫拉是一名有着10年汉语学习经验的学生。她说,此次汉语课程,南非和阿根廷的学生相聚一堂,共同参加汉语学习,是一段非常有意义的经历。课堂上,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浅显易懂,收获了很多实用的汉语技能和教学方法。她还提到,自己也是一名汉语教师,因此也会将自己在本次课程中的所学所获教授给本国对汉语学习充满热情的学生们,为更多的学习者搭建起汉语学习的桥梁。

学员代表莫拉结营感言)

仪式最后,林奕高宣读并颁发本次“汉语桥”暨南大学春令营优秀学员证书。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汉语桥”在线春令营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短暂但充满意义的汉语学习之旅,希望同学们带着收获和进步继续前行,以汉语为桥,搭建起更广阔的的语言文化交流平台。